新晋棚妃。歌单里主要是粤语歌,古风歌,民谣,五月天和苏打绿两个天团,旧爱韦礼安许廷铿。

 

天高地厚 就此各自畅游

——林峰《记得忘记》


《再生缘》片尾曲。没有前奏,林峰第一句清透的“明天过后,来挥一挥手”很有抓力,第二句就是“天高地厚,就此各自畅游。”这首歌听了十年了,每次听都会在脑海里浮现皇甫少华当时的深邃眼神。秀美英气的孟丽君和笨笨呆呆但是很痴情的皇甫少华,简直堪称天作之合;其他配角日后也成为了tvb的当家小生花旦,一线璇峰、二线胡杏儿马德钟、三线杨怡马明,这样的三男三女是当年最美的光景。

这首歌也是林峰第一首录制的独唱歌曲,在很多人心里早已不仅仅是一首经典的影视歌曲了,它的意义太多。林峰在后来的演唱会上,说道:“十几年前,有一个初入行的小演员,入行几年之后终于有一个机会唱到一首属于自己的歌,这首歌,就是以下这首。”然后阿Mag出场,配合着简单的玎玲琴声,缓缓唱出这首歌。这声音太空灵太美,像纯洁透明的冰晶一样。第二段林峰用低音降八度和音,完,美。

(2016.10.12)

评论
热度(1)
Top

© 海的歌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