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棚妃。歌单里主要是粤语歌,古风歌,民谣,五月天和苏打绿两个天团,旧爱韦礼安许廷铿。

 

前方的路灯不熄 尽管只照亮孤寂

——先知玛莉《多雨的城市》


高中那一个下雨天,逛streetvoice还是songtaste什么的,看到一句评论:this is the real rock.  点开那个视频一看,初识先知玛莉,那时候还只有三个人。听到那句:不管我走到哪里,天空都在下着雨。眼泪啪啦哒落到键盘上我去。主唱的哭腔我太爱了。单循好久,依次爱上了前奏时主唱的电吉他扫弦,第二段主歌贝斯递进的加重,全程都很有存在感的鼓点。

迷离忧愁的声线演绎出城市的阴寒潮湿。这才是real rock,不管是歌要表达的意思还是它的形式,或主唱的酸涩唱腔。没有外出打拼的经历,唱不出这样的飘零感,只能轻声说一句,晚安城市。

这么多年,依旧是心里面先知玛莉的top曲目,无可取代。

(2016.7.16)

评论
热度(3)
Top

© 海的歌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