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棚妃。歌单里主要是粤语歌,古风歌,民谣,五月天和苏打绿两个天团,旧爱韦礼安许廷铿。

 

某一周我极度流行 然后能做你冠军

——林欣彤《手下败将》


虽是说情道爱的歌,但是由阿Mag唱出来也许更接近副歌部分的歌词本意,日益颓萎的广东歌市场,桂冠过后浪淘尽,而况乎一颗其中的粒子,即便曾发亮,而今亦发凉。

原唱关心妍。味道是关的版本浓一点,但是就live感染力和完美度来说,林欣彤毕竟是超级巨声一道道门槛检视过后的小天后,细节刻画都非常到位,相比而言关心妍的live许多尾音都会略降下来,key也降了原调好几个掉。我真的很受不了明明不是翻唱而是唱自己的歌,还居然要降调,那你录的时候就降调呗,这不明摆着修音修出天际么。Sammi的高山低谷也是。不怪歌手,她们只是最终的表达者,在歌曲生产链中的中段而已。其实关的某些枯弱音节甚至更加in the zone。

(2017.1.10)

评论
热度(1)
Top

© 海的歌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