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棚妃。歌单里主要是粤语歌,古风歌,民谣,五月天和苏打绿两个天团,旧爱韦礼安许廷铿。

 

才 只不过是借用 借用自己的手 慢慢把自己掏空

——韦礼安《江郎》


韦n《有所畏》这张专,感觉和郭顶的《飞行器的执行周期》有几丝牵连,纵使风格其实截然不同。内地郭顶,香港蓝奕邦,台湾韦礼安,给我的感觉都是——首先他们有基本的音乐素养和创作能力去将词曲甚至编曲和监制包办,并且在词曲二者的创作能力上能达到平衡,抑或互为补充。第二是能潜心花上很久的时间去雕琢一张专,令其在音乐性、整体性、思想性、风格鲜明度这几个维度上,皆达到己所能及之极致。再次,他们所输出的作品都不能顺洪荒之大流漫溢到整个市场,但能在几条支流的小范围内掀起冲撞逆流,一定程度上重塑当下的音乐市场形态。最后,他们的听众一定都很庆幸花上不长不短的时间去等待之后,迎来的作品仿似短夜中突然出现烟花一样让人惊喜,更所幸,这样的花火倏忽乍现,没有引起整片夜空全然的回响,重归平静后让我们更期待下一次的绽放,以或许不一样的、更精心雕镂过的形状。(2020.1.23)

评论
热度(1)
Top

© 海的歌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