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棚妃。歌单里主要是粤语歌,古风歌,民谣,五月天和苏打绿两个天团,旧爱韦礼安许廷铿。

 

尚在路中 活在梦中 就乐在捉不紧的满足 无求无欲 谁人还需要青春

——王菀之《星空》


曾经有个人跟我说他不明白王菀之的歌好在哪里意义在哪里,当和容祖儿之辈比起来。竟无言以对,没法把一些理据说得很有底气。她作的曲,有些很好听,有些却又很斑白;她的唱腔,是很有特色,但有时候,有些人,就是听着很别扭,像榴莲像腐乳?她的理念,我更是没法作为理据去驳人,毕竟我自己也不是很了解;她的风格,讲真她不唱歌只讲话的时候我总会想转台。以上种种,并不影响我认定她是香港一代唱作天后的想法,因为,她写的歌里,不好听的我也不会多听,好听的我会听很多很多年。她对旋律的把握,一是有别于她人,二是不但别样且令人舒服。这首《星空》,有人说只见匠气,我只觉得是编曲单一的问题吧,而且这首歌的亮点和核心是歌词啊。(2017.1.12)

评论
热度(3)
Top

© 海的歌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