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棚妃。歌单里主要是粤语歌,古风歌,民谣,五月天和苏打绿两个天团,旧爱韦礼安许廷铿。

 

人生梦一场革命至苍老

——Supper Moment《无尽》


初听的时候在地铁上,只是在欣赏歌词,没耐心听第二段就切歌了。后来看了坤哥红馆的medley,最后一首压轴的就是这首歌,觉得这翻唱的现场版也太震撼了,再去搜原唱的live版,好吧,更震撼!!!原唱live比较出名的有两个,一个是2013年的时候,主唱还是瘦瘦的一个,另一个是18年的红馆版,台风更纯熟完美流畅,而且我听到了肥了以后长相酷似吴卓羲陈奕迅结合体的主唱(明明13年还是清瘦如乔任梁= =)是在真弹吉他!真弹!!我绝对听到了木吉他扫弦声!没错,人家是真的没气了,可是断句不妨碍每个字都咬到了音准上啊!!!再来回首这首歌,副歌句句是神句:“踏上这无尽旅途”构成通篇挥发着恢弘志气的记忆点,“从前飘散消散失散花火”这句的节奏太抓耳,“花火”第二遍副歌里的“花”字有变调,高一个全音又推上不同层次(ps,广东歌变调真的很难,因为它的填词完全遵守词调曲调咬合的规则,所以不能瞎变,只能在不改变相对高低位置的情况下做细微改动,这个“花”字的第二遍改得很妙,节奏上还较第一遍拖了一个半音,这个细节好打动我!!“仍然倔强冒险一一去征讨”的“倔强”二字很适宜添加distortion唱法。“谁又能鉴定你的丑恶与美好 低与高”,厉害了,虽然不是字数工整的骈句,但两组对立词的押韵连用配着相似的曲调又构成了副歌的一大亮点。第二段的“谁又能鉴定你的丑恶与美好 来提步 壮阔跑道”后半句曲更好听,金声玉振,没第一段的这后半句那么绕。这么一大串亮点来完,最后究极体灵魂神句来了——“人生梦一场革命至苍老”,唯有泪洒以致敬了。(2019.7.3)

评论
热度(1)
Top

© 海的歌单 | Powered by LOFTER